首页 >> 图片要闻 >> 正文

逐梦冬奥

 

2022-01-05 10:2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5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韩朝阳)为喜迎2022北京冬奥会,用好冰雪资源,写好冰雪文章,近日,青岛科技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三坪农场学校开展“冰情雪韵·逐梦冬奥”活动。

  从2008到2022,与冬奥相遇

冬奥课堂 青岛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同学们,有谁知道我们国家上一次举办奥运会是在哪一年?”伴随研支团成员姜延杰的提问,同学们大声讲到“2008年”。在研支团举办的冬奥课堂上,姜延杰从“2008北京奥运”“冬奥申办历程”“2022相约北京”三个主题带领孩子了解北京冬奥会,通过趣味知识问答了解冰雪运动的魅力,体味冬奥会的喜悦。

  绚丽雪雕,一起为冬奥加油!

雪雕作品 青岛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研支团志愿者组织学校千余名学生,以冰雪作笔,以梦想为墨,在洁白的雪地上开展雪雕活动。活动中,学生们一字一句记录着冬日的欢歌笑语,一锹一铲堆砌着心中最美的形状,用最真的心感受冰雪之美。活动现场,26件雪雕作品展现出青春正能量:“红星闪耀”用冰雪展示百年风采,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风驰电掣”飞驰在复兴的道路,一起向未来;“二零二二,相约北京”见证冬奥盛会,共筑冰雪强国梦。

  雪地足球,全民冬奥有我在!

雪地足球 青岛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研支团志愿者与学校体育老师结合学校实际,组织学生开展雪地足球训练。雪地足球是新疆的特色足球项目,对抗更加激烈,不仅锤炼球技更可以磨练学生的意志。雪地足球让学生在冰雪运动中享受快乐,在奔跑追逐足球梦想。

  将体育元素、艺术元素同思政元素相结合,让西部的孩子们在冰雪中放飞自我,亲近自然,在落实“双减”政策的同时减负提质,既体验到冰雪活动的乐趣,又在活动中强健体魄、陶冶情操。研支团成员韩朝阳说:“我们希望和西部的孩子们通过这次活动感受冰情雪韵,许下冬奥之约,携手一起向未来,让冬奥的圣火点亮寒冬。”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