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要闻 >> 正文

收割稻谷迎丰收

 

2021-09-22 09:0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2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陶瑞宇)近日,在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即将到来之际,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广西壮族自治区资源县西部计划志愿者开展“助迎丰收·缅怀袁老”志愿服务活动。他们深入稻谷丰收第一线帮助缺劳农户收割稻谷,助迎丰收。

  资源县西部计划志愿者深入稻谷丰收第一线帮助缺劳农户收割稻谷,助迎丰收节。图为稻谷收割现场。资源团县委 供图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来到资源县中峰镇八坊村村民向许秀家中帮忙收割稻谷。收割现场,一群头戴草帽、身着红马甲、手持镰刀的志愿者们个个干劲十足。割禾、搬谷、打谷,或自愿者各司其职,以实际行动来缅怀袁老。伴随着割禾声和打谷声,田野间不时传出阵阵爽朗笑语。

图为志愿者在稻谷收割现场。资源团县委 供图

  两块稻田,八、九袋谷子,这是志愿者们奋战一上午的的战果。稻谷收割完毕后,志愿者们深刻体会到粒粒皆辛苦,一粥一饭来之不易。

图为志愿者进行稻谷脱粒。资源团县委 供图

  志愿者们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践行好节约粮食的良好习惯,在资源广阔的土地上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为实现乡村振兴奉献青春力量。

图为志愿者收割稻谷。资源团县委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