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要闻 >> 正文

福建农林研支团手绘校园风景表达难舍支教情怀

 

2019-07-15 14:4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5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范自诚)近日,福建农林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相继在服务地圆满结束志愿服务。为纪念这充满喜悦与感动、承载收获与进步的一年时光,服务于广西壮族自治区来宾市武宣县桐岭中学的研支团成员韩梦竹、范自诚、陈翔手绘了校园风景,并将其制作成精美明信片赠予学校一千多名师生留作纪念。

  福建农林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成员结束支教工作为武宣县桐岭中学师生绘制并赠送校园风景明信片留作纪念。图为研支团成员绘制的明信片。韩梦竹 摄

  本次手绘创作历经两个多星期,作品包含了桐岭中学校门、教学楼、田径场、校训牌、广西绣球五处校园内的标志建筑。从最初的取景、构图,再到后来的素描、上色、扫描、打印,每个环节成员们都投入百分百的细心与用心。与此同时,在离开服务地前夕,队员们不舍离别,均在明信片上寄语表达不舍情怀,更勉励孩子们在未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宏伟远大目标。

在明信片上福建农林大学研支团成员写下寄语表达难舍的支教情怀。陈翔 摄

  “离别——是我给孩子们上的最后一节课,在过去的一年里,我发现回忆里到处都是孩子们的身影,我们的故事太满,我们的时间太短,希望我们的手绘作品能让老师与孩子们在平凡的生活中找到幸福与美好。”研支团成员韩梦竹说道。

图为武宣县桐岭中学的学生们。韩梦竹 摄

  过去的一年里,福建农林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成员们与孩子们一起历经了许多风风雨雨,也同孩子们创造了许多闪闪发光的回忆。支教工作已结束,研支团成员们希望通过手绘的方式,播撒希望的种子,让更多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的西部。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