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要闻 >> 正文

广西师大携桂林理工大学开展支教奉献新时代

 

2019-03-13 10:3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3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盘丹 蓝珊)近日,广西师范大学第六届研究生支教团与桂林理工大学第六届研究生支教团共同开展主题为“弘扬雷锋新精神,青春建功新时代”志愿支教活动。

  广西师范大学第六届研究生支教团与桂林理工大学第六届研究生支教团共同开展主题为“弘扬雷锋新精神,青春建功新时代”志愿支教活动。刘明晟 摄

  活动当天,两校研支团成员前往桂林市雁山区君武小学开展为期一天的爱心支教活动。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为孩子们开展了生动有趣的课程,帮助他们开阔眼界获得更多课外知识。课堂上,志愿者们通过视频展示、课堂互动、启发思考、成果展示等方式进行授课。小朋友们被这些新鲜知识所吸引,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认真听讲,踊跃发言。课程包括科普课堂、音乐课、手工课以及五四主题宣讲等趣味小课堂。

  广西师范大学第六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与桂林理工大学第六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君武小学合影。刘明晟 摄

  在化学科普课上,研支团成员向小学生科普了化学反应的常识,解答了他们的困惑和问题,为小朋友打开了一扇科学之窗,种下了一颗科学的种子。在手工课上,研支团成员为孩子们带来衍纸画,让孩子们在纸上贴绘出缤纷多彩的世界。“就让光芒折射泪湿的瞳孔,映出心中最想拥有的彩虹。”在音乐课上,研支团成员带领孩子们唱出心中最美的梦。

  青春正逢时,奋斗正当时。作为青年志愿者,两校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将继续坚定信念、加强学习、勇于创新、不断总结,将知识传递,将爱心奉献,用一年的时间,做一生难忘的事。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