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要闻 >> 正文

矿大研支团开展“爱心集市”温暖寒冬学子

 

2018-12-14 09:2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4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俞健)12月13日,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在山西省灵丘县石家田九年制学校举办了“矿暖冬日·爱心集市”棉衣发放活动,帮助支教山区贫困学子温暖过冬。本次发放的衣物物资由江苏徐州汉姆联队爱心公益组织捐助,共计10箱衣物,近300件衣物。

  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在灵丘县石家田九年制学校举办了“矿暖冬日·爱心集市”棉衣发放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整理爱心衣物。朱鹏 摄

  活动开始前,研支团成员们将捐赠的衣物按照棉衣、毛衣、裤子等进行分类摆放,并为孩子们发放入场券,并介绍“爱心集市”规则。活动开始后,孩子们在支教团成员的引导下有序挑选,试衣,领取,活动开展了将近一个小时左右,所有衣物被挑选一空。

图为石家田九年制学校的爱心集市。李真玉 摄

  据了解,石家田九年制学校地处贫困山区,学生们家庭经济情况普遍不好,单亲、离异家庭的孩子以及留守儿童近100余人。他们在这个寒冬里收到暖冬棉衣,脸上都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活动中,研支团还为每一个孩子发放了棉口罩。

图为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矿暖冬日·爱心集市”入场券。李真玉 摄

  石家田九年制学校八年级二班的丁逵同学穿上了崭新合身的棉衣,他说:“这件衣服比我身上的还要合身,感谢老师们,感谢徐州汉姆联队的帮助,我一定好好学习,努力回报!”

石家田九年制学校学生在爱心集市挑选衣物。朱鹏 摄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