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要闻 >> 正文

广西大学研支团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特色主题活动

 

2018-10-05 10:4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5日电(记者 李川)为号召瑶族学生铭记历史,培养爱国情怀,近日,广西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富川分团在浮田小学、井山小学开展“创翼星期三”爱国主义教育特色主题活动课。

广西大学研支团富川分团在浮田小学、井山小学开展“创翼星期三”爱国主义教育特色主题活动课。

  广西大学研支团富川分团在浮田小学、井山小学开展“创翼星期三”爱国主义教育特色主题活动课。图为活动课现场。广西大学研支团 供图

  课前,研支团队员给每一位瑶族学生都发了一套“国庆装备”——小国旗+国旗贴纸,拿到装备的学生都兴奋极了。一张张可爱的笑脸,一面面挥舞的小国旗,在教室里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孩子们观看爱国主义动画视频《那年那兔那些事儿》。广西大学研支团 供图

孩子们观看爱国主义动画视频《那年那兔那些事儿》。广西大学研支团 供图

  课上,研支团成员为瑶族学生播放了爱国主义动画《那年那兔那些事儿》,与同学们共同感受大国崛起的历程。影片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观后感,老师也叮嘱同学们:“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但我不能忘记前辈们为我们现在的和平付出的代价,我们必须铭记在心。”

广西大学研支团成员面向国旗合唱歌曲《歌唱祖国》。广西大学研支团 供图

广西大学研支团成员面向国旗合唱歌曲《歌唱祖国》。广西大学研支团 供图

  接着,研支团成员和瑶族学生一起合唱《歌唱祖国》。挥舞的国旗、饱满的热情、嘹亮的歌喉,小朋友们用歌唱的方式表达着自己对祖国的热爱。课后,同学们表示,要努力学习,追求自己的梦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