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要闻 >> 正文

南中医研支团助学生通过视频与父母千里传相思

 

2018-09-28 14:4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8日电(记者 李川)露冷风清秋分色,冰轮今宵已渐明。常感两地别离苦,为汝千里传相思。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服务的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榕江县栽麻镇归柳小学共有39名留守儿童。为加强留守儿童和父母的联系,帮助他们在中秋来临之际实现“团圆”愿望,促进孩子健康、快乐成长,9月21日,南京中医药大学研支团在归柳小学开展了“千里传相思·关爱留守儿童中秋特别活动”。

南京中医药大学研支团在归柳小学开展“千里传相思·关爱留守儿童中秋特别活动”。

  南京中医药大学研支团在归柳小学开展“千里传相思·关爱留守儿童中秋特别活动”。图为研支团队员帮孩子调试电脑。南京中医药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借助微信平台,让孩子通过电脑与父母进行视频通话,互诉衷肠。为方便家长工作,本次活动于9月21日中午和放学后两个时间段开展。活动过程中,研支团成员给孩子和家长留出充足的时间和足够的空间,以便他们倾吐思念。

归柳小学四年级的杨江梅姐弟通过视频向父亲讲述家中近况。南京中医药大学研支团 供图

归柳小学四年级的杨江梅姐弟通过视频向父亲讲述家中近况。南京中医药大学研支团 供图

  大多数孩子上次见到父母还是在2018年的春节。许久未见,开朗些的孩子会主动与父母分享自己的开心事儿,害羞的孩子都不敢开口。经过研支团成员的鼓励,他们才开始小声与父母交谈起来。

  儿女是父母永远难以割舍的牵挂。五年级学生王琴的妈妈,视频一接通便开始落泪,频频哽咽以致数度中断聊天。懂事的王琴见母亲伤心,硬是把快要落下的泪憋了回去。在研支团成员的宽慰下,母女俩才开始正常交谈起来。

归柳小学留守儿童通过视频在线与在外打工的妈妈通话聊天。南京中医药大学研支团 供图

归柳小学留守儿童通过视频在线与在外打工的妈妈通话聊天。南京中医药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本次活动帮助了16名留守儿童与他们的父母进行了视频通话。人间团圆万象,在这小小一方屏幕前得以呈现。家长们对本次活动表示了感谢和肯定,纷纷在班级微信群里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孩子们更因与父母“见面”洋溢出满足的愉悦。

  通过这次活动,研支团的队员们也深刻认识到了:成长路上,这些孩子们需要更多陪伴和关注,在悉心教育的同时,也要给予他们更多生活上的关怀。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