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要闻 >> 正文

武汉理工研支团参加助学走访圆龙里孩子大学梦

 

2018-08-23 10:0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3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蔡磊)“习酒我的大学梦”公益助学金是团贵州省委、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开展的品牌项目,旨在帮助家庭困难且成绩优异的学子圆梦大学。近日,武汉理工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龙里服务队队员代表团县委陪同习酒公司龙里业务部黄远淑经理对冠山街道、洗马镇的部分贫困学生家庭进行了走访。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与欧智芳进行交谈。章娜 摄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与欧智芳进行交谈。章娜 摄

  与城里小区建筑不同,有几名学生的家仍是旧式的砖木房,屋里没有任何的装饰,简陋的家具摆放其中,队员们看见了很是心酸。在交谈中,队员们得知大部分学生的生活极为不易。有同学父母离异,自幼跟随祖父母生活,家里经济来源有限,只能靠着微博的低保以及一亩三分地勉强维持生计;也有学生父亲患上了慢性病,需要不间断地吃药,母亲身体做过手术,不能干累活,妹妹先天性脊柱弯曲,治疗费用是一笔巨大的开销……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向李思翼了解家里的情况。章娜 摄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向李思翼了解家里的情况。章娜 摄

  不过艰苦的环境并没有打消学生们渴望上大学的念头。虽然经济拮据,但他们依旧向阳而生,相信用知识可以改变命运。今年被长安大学测绘类专业录取的欧智芳不仅成绩优异,还性格开朗,主动地与队员们聊起天来。她对她的未来充满着期待,并早早地定下目标,希望将来能够从事自己感兴趣的GIS(地理信息系统)相关行业。被贵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录取的李思翼同学十分懂事,她利用暑假时间在外面打工,赚取生活费用,为父母减轻负担。提起未来,她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将来成为一名悬壶济世的好医生。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与魏彤及其家长进行交流。章娜 摄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与魏彤及其家长进行交流。章娜 摄

  临别之时,学生们对队员一行的到来表示感谢,并许诺在大学期间仍不会放松学习,争取将来可以学有所成,回报社会,让正能量传递下去。队员们也勉励学生要珍惜时间,不负韶华,让青春之花在奋斗中绽放。

  此次走访让队员们切身感受到了在祖国的西部仍有不少人的生活挣扎在贫困线附近。他们的遭遇使队员深受触动。大山深处之行后,队员们也更加坚定了自己志愿西部,奉献青春的决心!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