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要闻 >> 正文

南京师大研支团慰问抗战老兵送“八一”礼物

 

2018-07-30 10:5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30日电(记者 李川)7月27日,南京师范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贵州分团志愿者在独山县团委组织下奔赴百泉镇的四个村落,为抗战老兵们送去“八一节”礼物。

南京师范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贵州分团志愿者慰问独山县抗战老兵。

  南京师范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贵州分团志愿者慰问独山县抗战老兵。图为抗战老兵章永物爷爷向志愿者讲述自己在黄埔军校的上学经历。南京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温情满满的慰问过程中笑语欢声。百泉镇甲堡村95岁高龄的章永物爷爷与志愿者们分享了自己在黄埔军校的训练经历,还声情并茂地谈起了他参加战斗的经历。研支团成员王俊姣向章爷爷请教抗战史,爷爷笑言自己是“大老粗”。风趣睿智、见闻广博的章爷爷还写得一手好字,房屋的对联“近者悦远者来慰问采访党关怀 建新屋入新居喜逢我国十九大”展现着章爷爷脱贫攻坚后的生活状态,也代表着众多抗战老兵们的生活缩影。

  活动中,志愿者给老兵们带去物质慰问和情感关注的同时,老兵们也为志愿者们带来精神上的震撼和洗礼:珍惜当下和平、美好、幸福的生活。“八一”建军节将至,志愿者们祝全体抗战老兵们节日快乐!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