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要闻 >> 正文

2018年四川省西部计划志愿者培训会开班

 

2018-07-13 14:46:00   来源:四川新闻网  

  四川新闻网成都7月13日讯(记者 陈淋)7月13日,2018年四川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培训会开班典礼在成都师范学院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251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参加了培训会开班典礼。在为期5天的集中培训中,四川省西部计划项目办将进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团的十八大精神传达讲座、四川省“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讲座、素质拓展、新媒体运用讲座、公益项目实例分享、优秀西部计划志愿者事迹报告、志愿者风采展示等培训内容。

2018年四川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培训会开班启动仪式现场。

  为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助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等工作。据悉,自2018年至2020年,四川省将实施深度贫困县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服务项目,每年统筹派遣300名西部计划志愿者深入45个深度贫困县进行志愿服务,着力推进全省深度贫困地区的精准扶贫、脱贫等工作。

  2018年,四川省项目办下发了《关于印发<关于优化四川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规模结构的方案>的通知》,优化了四川省西部计划的规模结构,适当缩减了经济综合评价排位较高地区的志愿者派遣指标,加大了对民族地区、贫困地区的支持。

  成都师范学院美术学院环境与艺术设计专业毕业生陈俊宇是今年的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来自重庆的他,将去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理县工作。“10岁前,我在重庆生活,10岁以后在南京。这段成长经历让我看到我国东西部的差距。因此,在进入大学后,我便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提升自己的能力,希望能够留在西部地区工作。”陈俊宇希望能在理县志愿服务工作中发挥自己的专业才能,争取成为一名优秀的西部计划志愿者。

  开班典礼上,团四川省委副书记唐经天希望志愿者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扎根基层工作;不忘初心,弘扬志愿精神;为促进社会和谐进步汇聚青春正能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