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要闻 >> 正文

黑龙江大学研支团开办小课堂传承经典品味国学

 

2018-06-22 09:0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2日电(记者李川)为了满足当地学生对国学知识的诉求与渴望,近日,黑龙江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重庆市潼南区寿桥镇染房社区市民学校举办国学小课堂开班仪式。潼南团区委、黑龙江大学团委等相关同志参加了开班式。

黑龙江大学第19届研支团成员举办重庆市潼南区寿桥镇染房社区市民学校国学小课堂开班仪式。

  黑龙江大学第19届研支团成员举办重庆市潼南区寿桥镇染房社区市民学校国学小课堂开班仪式。图为黑龙江大学团委负责同志与学生们合影。黑龙江大学研支团 供图

  开班式上,家长为学生们整理衣冠、检查仪容仪表,学生们向先师孔子行礼,旨在让学生们懂得尊师重道,以孝立身、以德立品。随后,参加活动的各位领导共同为重庆市潼南区寿桥镇市民学校“国学教室”进行授牌。最后,学生们在现场进行书法以及诵读展示。

图为学生们练习书法。 黑龙江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学生们练习书法。 黑龙江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悉,国学小课堂主要分为诵读与书法两门课程。黑龙江大学历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担任授课教师,分别教授一二年级《三字经》《弟子规》、三四年级《笠翁对韵》《论语》、五六年级读《大学》《中庸》等课程。书法课程则是毛笔书法课,从写字姿势、执笔方法、笔画等点滴基础教起,并邀请当地相关专业教师、书法爱好者等与孩子们进行经验交流。在教学过程中,还会教授孩子们一些国学礼仪及与中国传统文化等相关的内容。

  染房社区市民学校驻校志愿者—黑龙江大学第19届研支团团长赵文晶表示:“国学经典不仅是中国悠久传统文化的载体,也是每一个中国人的立身处世之根本,更是我们不可缺少的精神力量。国学经典教育除有利于孩子们鉴赏能力的培养外,还有利于其养成良好的习惯、形成健康向上的人格品质。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