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要闻 >> 正文

江西师大研支团征集“微心愿”圆孩子大梦想

 

2018-05-24 09:4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4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陈丽如)六一儿童节将至,为了让贵州省望谟县山区的孩子们度过一个难忘的儿童节,近日,江西师范大学晨光研究生支教团在望谟县王母街道弄腊教学点和石屯镇下坪寨教学点开展了“微心愿”征集活动。

江西师范大学晨光研支团在望谟县王母街道弄腊教学点和石屯镇下坪寨教学点开展“微心愿”征集活动。

  江西师范大学晨光研支团在望谟县王母街道弄腊教学点和石屯镇下坪寨教学点开展“微心愿”征集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教孩子们填写心愿卡。 江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了解,在这两个教学点上学的孩子每天都要走很远的山路,部分孩子因为父母常年不在家,只能寄宿在学校。支教团队员把“微心愿”征集表发到孩子们手中,并教他们如何填写。孩子们的心愿非常淳朴:一些孩子只想要文具盒、书包、书籍等;还有一些孩子因为长期和爷爷奶奶在一起生活,知道爷爷奶奶为了照顾他们一年到头也舍不得买件新衣服,因此他们的“微心愿”就是给爷爷奶奶们买一件衣服。

图为望谟县教学点的孩子们展示自己的微心愿:给爷爷买件衣服。江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望谟县教学点的孩子们展示自己的微心愿:给爷爷买件衣服。江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微心愿”征集结束后,江西师大晨光支教团将积极联系母校和社会爱心力量,在六一当天完成孩子们的“微心愿”。该活动旨在鼓励孩子们打开心扉,播种希望,勇敢的坚持理想,乐观的面对生活,大胆的畅想未来。

图为望谟县教学点孩子的宿舍。江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望谟县教学点孩子的宿舍。江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