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要闻 >> 正文

中国矿大研支团下水田插秧助村民春耕生产

 

2018-05-07 14:4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7日电(记者 刘芊芊 通讯员 孙绍竹)5月3日,在重庆市合川区三汇镇机关团委、工会、妇联的联合组织下,中国矿业大学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重庆分团)参加了“五四”青年助耕活动。

  重庆市合川区三汇镇组织开展“五四”青年助耕活动。图为志愿者下水田帮助老龙村八社村民插秧。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悉,当前正是水稻插秧的关键时期,三汇镇不少村户劳动力紧张。活动当天上午,中国矿业大学第19届研支团(重庆分团)与三汇镇35岁以下机关干部、各村(社区)团支部负责人等50余名志愿者在老龙村八社,深入田间为困难农户、留守老人、残疾人家庭抢插水稻秧苗,确保农民水稻丰收。所有志愿者被分为3个小组,有的负责把水稻秧苗从秧田移植到稻田,有的负责将秧苗栽插于水田之中,有的负责清除田间的杂草和垃圾。中矿大第19届研支团(重庆分团)4名成员首先向当地村民请教了插秧的技术技巧,随后,他们脱掉鞋袜、卷起裤腿,小心翼翼地捧着秧苗进入水田之中,将秧苗整齐有序地栽插于泥地中。尽管烈日炎炎,志愿者们任劳任怨,干得热火朝天,毫不在乎自己手臂、双腿上乌黑的淤泥,引得村民连声赞叹。

图为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重庆分团成员下水田插秧。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重庆分团成员下水田插秧。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通过参与此次活动,中国矿业大学第19届研支团解决了三汇镇村民春耕生产的燃眉之急,缓解了劳动力缺失家庭的插秧紧张期,有力地促进了农村发展和农民增收。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