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风云 >> 典型人物 >> 正文

正安县扶贫志愿者田燕:不负青春不负村

 

2020-12-30 14:30:00   来源: 贵州日报   

  我是田燕,是一名建档立卡户,也是西部计划志愿者。在读书的时候享受国家的扶贫资助政策,同时,我家也享受了易地扶贫搬迁政策。

  2018年6月,我家从大山脚下搬迁至正安县瑞濠街道,一家人的生活条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距离县城10分的车程,新家的环境很好,医院、学校等配套设施都十分完善。

  同年处于毕业季的我,一方面是面临着就业的压力,另一方面是受到“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口号的感召,在学校报考了西部计划志愿者,很幸运服务地就在正安县。

田燕(左二)在镇卫生院参与“自强脱贫”服务活动

  8月底,我到杨兴镇杨兴居服务。刚进入基层,我内心充满期待,憧憬着未来的生活,认为自己是农村出来的,基层工作应该没有多大的问题,事实证明,在办理业务资料方面不成问题,但是在矛盾纠纷调解方面真的是“打脸”了。

  但是作为一名包组干部,组内大大小小的事情都要管,所以在后面跟着老干部学习,锻炼了自己的基层工作能力。

田燕(左三)组织群众与邮政银行签约产业贷

  白天下队摸排短板、核实信息,晚上开研判会、整理资料。虽然很辛苦,但是内心一直告诉自己:“你要坚持住,你有今天的学业和条件就是因为遇到了精准扶贫这个好政策,现在正是你报答党和国家的时候。”

田燕(左一)入户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

  今年,我已经是一名预备党员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要有时代担当,奉献精神,作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这是我的职责,更将是我青春最厚重的底色,我将继续积极投身在基层,不负青春不负村。(记者 杨伦丽)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