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风云 >> 正文

志愿者陈灵:扎根基层 不负韶华

 

2022-01-13 14:4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019年8月,陈灵积极响应“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号召,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来到基层、服务基层、扎根基层。白驹过隙,日光荏苒。2022年是陈灵参加西部计划的第三个年头。在服务期间,他密切联系群众,心为民所想、利为民所谋、事为民所干,以兢兢业业的工作作风完成领导交给的工作任务,成为从江县庆云镇党政办公室的好帮手。由于工作突出、表现优异,已连续两年被评为贵州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2021年5月荣获黔东南州“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不忘初心,砥砺奋斗展作为

陈灵参加助力乡村振兴百香果种植主题活动。

  作为庆云镇联络负责人,陈灵及时查收并落实上级下派的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每一项工作。今年来,结合青年志愿者的自身特点,以助力乡村振兴为目标,陈灵带领青年志愿者积极开展“巡河护河”、法律法规宣传教育、爱老敬老走访慰问、人居环境卫生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30余次,并取得良好反响。

  立足本职,脚踏实地作表率

陈灵参加秋粮抢收“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作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陈灵常说:“祖国需要处,皆是我故乡,哪里需要,我就去哪里服务。”来到服务地,陈灵听从组织安排,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他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以“5·4青年节”“119消防日”“3·5学雷锋日”“百日会战”攻坚行动为契机,化作“宣传员”,深入一线广泛宣传乡村振兴政策,向广大群众传递党的好声音、好政策,真正让政策深入人心、户户知晓。他组织庆云镇西部计划志愿者队伍开展疫情防控、抗凝除雪、秋粮抢收、助力产业发展等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今年来,共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20余次,服务群众500人次。

  扎根基层 ,争做乡村振兴排头兵

陈灵参加网络诈骗安全宣传活动

  紧凑、充实、忙碌是陈灵两年来工作状态的真实写照。两年的基层服务工作培养了他雷厉风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养成了他遇事不含糊,办事不拖拉的工作习惯。他深知,“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自到服务地以来,他勤奋学习,认真做事,始终牢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甘于奉献”的自律规范,时刻牢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不断学习和努力,工作能力有了明显提高,工作效率和业务水平得到领导认可、同事赞扬。

  勤于动笔,营造乡村振兴氛围

陈灵参加《民法典》知识宣传活动

  身为一名“宣传员”,陈灵一直奋战在基层一线。他深入全镇各乡村振兴指挥点、疫情防疫点、振兴产业点走访采集宣传信息,撰写文章简报共计70期,推出了《发展油茶产业 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党员干部齐上阵 抢收秋粮收割忙》《弘扬敬老美德 欢度重阳佳节”志愿服务送温暖》《千亩“金钩”喜丰收》等三十来篇外宣文章,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有力助推乡村振兴事业的发展。

陈灵组织志愿者开展抗凝除雪服务活动

  岗位是平凡的,青春是火热的。陈灵凭着质朴、勤劳的工作态度,立足岗位,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谱写青春风采。他表示,将珍惜服务基层的机会,努力提升自己,扎根基层,不负韶华,让青春在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芳华,为乡村振兴贡献更多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