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风云 >> 正文

兵团志愿者李瑞军:青春之歌,唱响梦想!

 

2021-12-29 09:19:00   来源: 新疆兵团第三师融媒中心   

  “从山西来到新疆,来到三师图木舒克市,兵团精神一直感动着我,从来到这里的那一刻我就下定决心要扎根兵团。”12月22日,西部计划志愿者李瑞军向记者讲述着他的志愿故事说。

  2019年6月,刚刚大学毕业的李瑞军积极响应号召,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坐着老式火车,看着戈壁滩,感觉这里真的太荒凉了,一个城市距离下个城市几百公里,内心还是有点落差的。”李瑞军回忆着初来新疆的感受。

  2019年8月,李瑞军以一名社区工作者的身份,正式走上岗位。初来乍到的他,对社区工作毫无经验,面对居民反映的大大小小问题,没有丝毫慌乱,井然有序地处理着每一件事。

  “叮铃铃……”晚上,深睡中的李瑞军被一阵手机铃声吵醒,他看了一眼表,已经凌晨一点,辖区居民打来电话说居民楼内暖气管道大量跑水,希望能帮助解决。

  南疆的冬天,格外寒冷。李瑞军急忙穿上衣服和同事骑上电动车赶到现场查看情况。“作为包片干部,居民生活各方面的问题都需要了解,我们要第一时间到现场查看情况。”李瑞军说。

  他连夜与供热公司、物业积极协调,将问题妥善处理。就这样,在无数个日夜繁琐的家长里短中,李瑞军奔走在各家各户,真正做到把居民的问题放在心上,用实际行动帮助居民解决难题。

  2020年7月,乌鲁木齐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当晚,李瑞军骑着电动车在前方,医护人员的车紧跟着他,连夜为辖区40多户居民进行核酸检测信息采集,并逐一排查。“我记得当天下了特别大的雨,大家都很疲惫。但是我们不能有一丝松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疫情期间,李瑞军白天核对信息、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晚上在小区门口值守,坚持全天候在岗。面对居民对一些防控措施的不理解,他也耐心讲解,没有一句怨言。

  如今,李瑞军两年的志愿服务期已经结束。一路走来,他看着图木舒克市这两年的变化与发展,充满了不舍。他又继续考取了兵团的岗位,继续留在三师,扎根兵团,成为新一代的兵团人。“我现在也是兵团的一份子,要为兵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李瑞军坚定地说。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