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风云 >> 正文

新疆志愿者罗刚:趁年轻做一件有意义的事

 

2019-02-28 09:14: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来自于重庆市万盛区青年镇湛家村的农村贫困家庭的罗刚,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吉木乃县公安局警务保障室工作已有半年时间。回顾半年的工作生活,罗刚最大的感触就是成为了一名新疆人,一名服务于新疆群众的公安干警。用他自己的话说:“趁年轻做一件有意义的事”。

图为工作中的罗刚。

  2018年7月底,22岁的罗刚来到了西部,成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根据吉木乃县团委的统一部署,他被分在吉木乃县公安局警务保障室工作。

  刚来时,一切的环境都是陌生的。水土不服的他坚持在岗位上磨炼自己。经过一段时间后,罗刚主动提出到社区了解当地的困难老人家庭户。之后,他与单位的2名志愿者乘车2个小时来到偏远的一个哈萨克族困难老人哈提帕大妈家中。在与哈提帕大妈聊天中,他主动了解少数民族的生活习俗,为他们讲解党的惠民政策,打扫房屋门前的积雪,并为哈提帕大妈的小女儿送上冬季保暖衣服。

  从不熟悉到熟悉,渐渐地罗刚爱上了新疆这片广袤的土地。罗刚说,“作为青年一代就应该投身于祖国西部的志愿服务事业中,坚定自己的理想和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新疆的一片热土无私奉献自己的青春,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抒写人生华章”。(古丽孜依拉·叶江汗)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