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他 >> 媒体关注 >> 正文

达州市举办实施西部计划项目十周年分享会

 

2016-07-04 10:42:00   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李彦龙

  近日,四川省达州市实施西部计划项目十周年分享会在万源市召开,团达州市委书记符静出席会议并作讲话,来自达州各县市区的志愿者参加会议。

  会上,符静希望广大志愿者做好助力脱贫攻坚的生力军,做好创新创业的促进派,做好实干争先的践行者,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会后,志愿者们参观了万源战史陈列馆,并分享了“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据悉,自2006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在达州实施以来,万源市狠抓落实,严格管理,创新发展,拓展志愿服务领域,全力保障志愿者服务期间安全、健康,促进了项目的稳步实施。2006年,万源市被列入全国西部计划项目县,2013年被列入研究生支教团项目县。

  十年来,该市共招募派遣来自四川、重庆、浙江、辽宁等20个省(市)64所高校204名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分别派遣至太平、青花、白沙等34个乡镇,从事医疗卫生、农业科技、基础教育、基层社会管理和基层青年工作等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实施,在短期内弥补了该市部分乡镇人才紧缺的现状,为受授单位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同时,对促进万源市对外开放,扩大万源知名度产生了积极的影响。(马发海 唐绪霞)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