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志愿者新闻全国项目办通知公告栏政策文件志愿者之家就业专区相关下载专题《西望》| 留言板
 
赢在大连--大学生“激情创业沙河口”项目推介会
http://www.youth.cn   2009-06-18 12:44:00 中国青年网

  一、推介会安排

  时间:2009年6月19日 14:00

  地点: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112会议厅

  主办方:大连市沙河口区人民政府

  二、活动背景

  近年来,大连市沙河口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大学生创业就业工作,从2005年开始面向全国开展了大学生“激情创业沙河口”活动,探索出了一条“以发展推动就业,以政策鼓励创业,以投入扶持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的新途径,取得了非常显著的效果。

  为使海内外有创业意向的大学生了解大连市沙河口区优越的创业环境和优惠政策,大学生创业工作领导小组联合高校集中的北京、上海、西安、哈尔滨等城市开展创业大赛,吸引具有一定技术含量的新经济项目和优秀创业人才汇聚到沙河口创业,帮助创业大学生在大连沙河口这片热土上实现创业梦想,着力形成区域经济发展新亮点,为大连的社会和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三、申报条件

  (一)创业者条件

  1.具有全日制大专以上学历的应届毕业生和择业期内的往届毕业生(不受生源所在地限制);

  2.有成熟的创业项目,具备一定的创业能力;

  3.无违法违纪和不良信用记录。

  (二)创业项目条件

  1.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产业、技术政策导向,具有行业引领性、领先性的高科技项目; 

  2.项目具有一定产业开发价值,具有可行性和良好的社会前景,具有较大的市场容量和较强的市场竞争力;

  3.项目行业不限,重点扶持能源科技产业、生物医药产业、现代装备制造业、文化创意产业、信息服务业、动漫游戏业、文化休闲旅游业、文化会展业和电子商务等项目;

  4.能吸纳一定数量的未就业大学生和下岗失业人员;

  5.有知识产权纠纷的项目不允许申报。

  四、扶持政策

  1.大连市沙河口区政府出资1000万元扶持辖区内大学毕业生和海内外大学毕业生到沙河口区自主创业。

  2.区政府出资建立1万平方米的大学生创业就业中心,为自主创业大学生免费提供办公场地,并承担创业场地水、电、暖气、物业管理等费用。

  3.对申请自主创业的大学生,免费提供创业项目信息、创业项目专家评估,代理代办无偿创业资金和小额担保贷款手续,代办工商注册、税务登记手续并承担相关费用,实现大学生创办的企业“全程代理零费用”开业。

  4.为大学生创业提供资金支持

  (1)为符合条件的大学生创业项目提供额度为2-10万元的无偿创业资金。

  (2)对高新技术项目和吸纳就业人数较多的创业项目适度提高扶持金额。

  (3)提供创业小额贷款和贷款担保。为符合条件的自主创业大学生提供5-50万元额度的小额担保贷款,时间为三年,政府实行贷款利息全额补贴。

  (4)建立大学生创业项目管理和融资担保公司。

  (5)在推动小额贷款政策落实的同时,通过设立扶持助推资金、员工持股、建立互助式创业资金会等办法,帮助创业者解决资金需求。

  5.提供免费职介服务。区职介中心和各街道保障所等公益职介机构为大学生创办的企业提供免费职介、招聘和录用人才等信息服务。

  6.对来我区自主创业的具有一定规模且符合我区关于扶持新经济企业发展的若干政策和总部、楼宇、新经济产业园区建设若干政策条件的大学生创办的企业,按照相关政策给予贴租、补贴、贴息、奖励。

  7.提供免费创业就业培训。为有创业愿望的大学生提供免费创业培训,提高大学生的创业能力。

  8.建立大学生创业项目数据库,为大学生创业提供指导服务。

  9.企业孵化期间,将享受以下优惠政策:

  ① 免两年创业场地租金、水电、物业、取暖等费用。

  ② 对科技含量高、实施前景好的项目,将协调科技局等部门积极推进成果转化,申请科技项目立项和资金。

  ③ 政策扶助、项目辅导、投融资服务和创业典型宣传推介等。

  ④ 搭建大学生创业者交流平台。定期开展创业论坛、创业导师联盟、创业者沙龙、创业培训、拓展训练等活动。

  编辑: 李彦龙 来源: SRC-13759   

热点新闻推荐:

志愿者参与群众满意度测评问卷调查
李克强回信勉励中国科大西部支教学子

 精彩阅读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建五大平...
·四川高校毕业生签约率为32....
·未来全国中小学特岗教师将...
·患癌西部计划志愿者牵动两地情
·重庆市北碚区事业单位招录6...
·辽宁大学生可通过7个项目到...
·浙江教博会招募百名大学生...
·福建师大:大学生参加西部...
 新闻推荐
·印度民众恒河“沐浴” 庆祝...
·英国上班族“无裤日”脱裤...
·盘点世界各地千奇百怪的红绿灯
·饮食误区:4种吃肉方法或让...
·47岁中年女子投资失利后迷...
·江西师大志愿者关爱贫困学生
·明星妈妈与宝宝亲密合影 好...
·“综艺一姐”谢娜小S柳岩时...
 志愿者专栏
王杰.jpg
 ·浙江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简介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志愿者博客
srb.jpg
·蜻蜓
·跟随你脚步
·杨槐花开
 志愿者风采
111.jpg
·焦方超:不问苦乐写人生
·陈永洁:经历艰辛收获快乐
·木斯塔帕:不平凡的人生
 志愿者论坛
我的.jpg
·闻雷思故乡
·支教是一棵会开花的树
·一年很长,一年很短
 
 文化中国
 

 

 图片报道
志愿者.jpg
签约.jpg
 相关活动
未标题-111.jpg
 就业专区
·迪欧发招聘信息
·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教学改革项目
·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海外留学事业部英国部面向服务期满西部计划志愿者招聘
·09年西部计划志愿者系统外就业岗位信息4
·赢在大连--大学生“激情创业沙河口”项目推介会
 全国项目办通知
·关于做好2014-2015年(第十六届)中国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有关工作的通知
·关于在近期做好服务期满志愿者和新招募志愿者相关工作的通知
·关于举办2014年西部计划骨干志愿者培训班(第2期)的通知
·关于举办2014年西部计划骨干志愿者培训班(第1期)的通知
·关于认真做好2014年西部计划招募选拔工作的通知
 政策文件
·关于印发《2011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
·关于向内蒙古、四川部分乡镇文化站选派百名志愿者开展西部文化建设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
·关于统筹实施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服务项目工作的通知(人社部发[2009]42号)
·关于印发统筹实施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服务项目工作部际协调机制工作方案及议事规则的通知  人社厅发〔2009〕120号
·关于印发《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管理办法》及《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各级项目办和服务单位职责》的通知
 下载
·2014年西部计划招募协议书
·2014年西部计划志愿服务协议书
·2014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海报
·西部计划2013年大事记
·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相关材料下载
·关于印发2012-2013年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绩效考核优秀等次服务县和高校项目办名单的通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