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优秀志愿者走进聊城大学放飞西部梦想

 

2016-03-30 13:0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30日电(记者李彦龙)“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3月29日,2016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优秀西部计划志愿者巡回宣讲团走进聊城大学,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宣传西部计划的相关政策和优秀志愿者的典型事迹。

2016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优秀西部计划志愿者巡回宣讲团走进聊城大学。图为报告会现场。陆明远 摄

  2016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优秀西部计划志愿者巡回宣讲团走进聊城大学。图为报告会现场。陆明远 摄

  宣讲报告会在聊城大学图书馆大报告厅隆重举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志工部负责人田华、兵团第八师团委书记张霞、兵团第十四师团委书记玉苏普江·玉努斯,山东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负责人刘北雪、山东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活动部部长刘杰,聊城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强、党委宣传部部长乔丙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处)长张乐方出席报告会,各学院分团委书记及近500名学生聆听了事迹报告。报告会由聊城大学团委书记孙作顶主持。

兵团优秀志愿者姚利明、柏晓磊、黄子洋、戴汝宁、崔建鹏依次开展宣讲。张也 摄

兵团优秀志愿者姚利明、柏晓磊、黄子洋、戴汝宁、崔建鹏依次开展宣讲。张也 摄

  大美的新疆,热血的青春,感人的故事,宣讲报告会在生动有趣的宣传片中拉开了帷幕。优秀西部计划志愿者姚利明、柏晓磊、黄子洋、戴汝宁(聊城大学2013届化学化工学院西部计划志愿者)和崔建鹏先后深情讲述了自己服务西部、服务基层的工作经历,以及自己的成长与收获。“留下脚印,带走收获和感动”是志愿者们对新疆的深情告白,他们以亲身经历向我们诉说着他们在那片美丽土地上的收获和心灵上的触动。“因为值得,所以我来了”“一日志愿者,一生志愿情”“一段经历,一段回忆,志愿服务,一直在路上”,这是他们对志愿精神的深刻诠释。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志工部负责人田华对现场同学提出的疑问进行解答。陆明远 摄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志工部负责人田华对现场同学提出的疑问进行解答。陆明远 摄

  田华介绍了新疆的建设发展成就及西部计划的相关政策。在交流互动环节,田华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作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并真挚地邀请2016届毕业生踊跃报名参加西部计划,感受新西部、体验新生活、实现新成长。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自2003年实施以来,聊城大学共有760名优秀毕业生光荣入选,人数居全国高校首位。他们在西部广袤的土地上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投身西部基层建设,用执着和坚强践行青春的誓言,受到高度评价,铸就了志愿服务西部“聊大现象”。

  “好儿女志在四方,有志者奋斗无悔”。以本次宣讲报告会的举办为标志,聊城大学2016年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工作正式启动,聊城大学团委、西部计划项目办将广泛宣传动员,积极营造氛围,认真组织实施,做好各项服务,引导更多有志青年服务西部,放飞梦想,弘扬繁森精神,青春建功边疆。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