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工大研支团参加富川县志愿者安全教育培训演练

 

2021-10-14 10:4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4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巩浩)为进一步提高自我防范安全意识,提升服务期间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避险、处置能力,切实保障自身的人身安全,近日,湖北工业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广西分队参加2021年富川县西部计划志愿者安全教育培训会暨安全演练。

  湖北工业大学第23届研支团广西分队参加2021年富川县西部计划志愿者安全教育培训会暨安全演练。图为培训会现场。富川团县委 供图

  培训会上,县消防大队钟站长通过近几年发生的自然灾害实例为西部计划志愿者讲解防火、用电、用气注意事项,并且进行了安全基础知识培训,着重讲解了突发应急情况下,如何在人员密集场所逃生等知识。紧接着,团县委副书记传达了西部计划志愿者安全工作相关文件要求,并告诫志愿者要注意自身安全,提高自救能力。

图为消防员向志愿者讲解消防知识。富川团县委 供图

  培训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安全演练活动,县消防大队为志愿者讲解了如何使用消防工具,遇到突发事件如何组织逃生等知识。

图为消防员向志愿者演示灭火器使用方法。富川团县委 供图

  此次安全教育培训演练的开展,提升了研支团广西分队对自身安全的重视程度,广西分队在服务期间做好支教工作的同时,会时刻注意身边用水、用电等安全问题,不断提升安全防范意识。

图为志愿者模拟使用消防栓。富川团县委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