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行前动员会举行

 

2022-06-10 08:37:00   来源: 湖北网络广播电视台   

  近日,湖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教学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暨行前动员座谈会在湖大附中举行。校党委副书记侯勇,研支团项目办(校团委)、湖大附中负责人,指导教师代表和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11名成员参加活动。

  校团委与湖大附中签订《关于合作共建湖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教学实践基地的框架协议》,侯勇为基地揭牌。

  湖大附中负责人和指导教师对湖北大学第24届研支团在教学实践中的良好表现和优良作风给予肯定,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联系、提供帮助,通过开展教育教学交流、师生云端联谊等活动,帮助支教地孩子们开阔眼界、学习成长。

  “作为乡村振兴的受益者,我从小就立志从西部走出来,学习本领、增长才干,再回到西部、服务基层。”“我们将怀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与赤忱,扎根三尺讲台,发挥本次实习所学,努力成为一名教书育人的好老师,为祖国教育事业发展贡献湖大青春力量。”即将奔赴支教一线的研支团成员们对学校的悉心培养和附中老师们的指导帮助致以诚挚感谢,并结合坚守支教初心、展望支教工作等方面进行了热烈交流。

  侯勇希望以此次教学实践基地的揭牌成立为契机,在研支团培训、师范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形成长效互动,朝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育人、合作共进”的良好愿景稳步前行,在助力乡村振兴、建设科教强国的新征程上贡献湖大力量、形成湖大经验。他寄语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把基层作为最好的课堂,把实践作为最好的老师,不断加强对师风修养的砺炼和业务能力的追求,无私奉献、无畏向前,当好人师、经师,讲出好课、金课,以实际行动践行“青春向党、不负人民”的铮铮誓言。

  据悉,湖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组建10年来,已组织83名志愿者深入祖国西南腹地开展支教工作,累计服务学生超过15000人。今年,湖北大学在四川康定、重庆云阳两个支教地基础上,新增湖北来凤支教地。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将于近期奔赴三地,开展为期一年的志愿支教服务工作,续写新时代湖大学子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青春篇章。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