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农大研支团开展手语教学用指尖传递温暖

 

2020-11-23 09:4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3日电(记者 李彦龙)手语是一种无声却优美的语言。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手语,走近并理解另一个无声的世界,近日,安徽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吕妍钰来到贵州省石阡县汤山街道平阳社区“四点半课堂”开展手语教学小课堂,通过展示和教授手语歌曲带领孩子们一起体会无声之语的美感。

 

  安徽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吕妍钰在石阡县汤山街道平阳社区“四点半课堂”开展手语教学小课堂。安徽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惟爱你/你的声音是幸福的动力……”悦耳动听的歌声在课堂里回荡,志愿者吕妍钰用手语为孩子们“演唱”了一首歌曲《惟爱你》。双手伴随着歌声起起伏伏,画出优美的曲线,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激起了他们的学习兴趣。吕妍钰从“你”“我”“声音”“光明”等一些简单的词汇教起,逐渐加大难度,鼓励孩子们挑战自我,学习完整的句子。小朋友们都专注认真地学习,在课堂结束时,已经可以用手语表达出一整段的副歌。除了教学歌曲外,吕妍钰在课堂上还穿插了日常用语的科普,如“你好”“朋友”“生日快乐”等,让孩子们在日常交往中也能够接触手语知识,提高手语教学的实用性。下课时,孩子们用刚学的手语向志愿者表示了再见,有的小朋友还特意为即将过生日的小伙伴送上了“生日快乐”的手语祝福。

图为安徽农业大学研支团成员吕妍钰在教孩子们学手语。安徽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本次手语教学小课堂不仅激发了小朋友们学习手语的兴趣,还在教学过程中唤起了孩子们对于生活在无声世界的人群的关注,将关爱的想法化作行动,用舞动的指尖传递人与人之间的温暖情谊。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