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农大研支团宣讲民法典促群众学法守法用法

 

2020-10-15 10:3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5日电(记者 李彦龙)为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做好民法典的宣传与普法工作,使广大居民走近民法典、学习民法典,近日,贵州省石阡团县委联合县工会,县妇联走进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泉都街道香树园社区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安徽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叶梦雅围绕民法典是新时代的重大立法成果、制定民法典遵循的基本原则、民法典的核心理念、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等,介绍了《民法典》中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婚姻家庭编及继承编的相关内容,详细阐述了夫妻共同债务的认定、离婚冷静期、准予离婚的情形、离婚诉讼要求损害赔偿的新依据、哺乳期子女抚养权的归属以及继承的宽恕制度、代位继承权、遗嘱的效力等具体法律规定。在讲解中,叶梦雅结合具体民事案例,重点围绕《民法典》影响群众日常生活的亮点内容进行了解读,针对目前群众比较关注的热点问题与现场的群众进行了交流互动。

  此次活动,增强搬迁群众和社区干部的法治意识,提升他们尊法、学法、依法、守法、用法的能力,让《民法典》真正成为群众的“民事权利保障书”。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