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农大研支团助石阡县社区居民圆"新市民"梦

 

2020-09-11 10:3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1日电(记者 李彦龙)近日,安徽农业大学研支团在贵州省石阡县积极参与平阳社区安置点志愿服务工作。

  在“新市民·追梦桥”服务中心,研支团成员参观了社区宣传展板、青年志愿者脱贫攻坚夜校、非遗文化走廊、“希望工程陪伴行动”希望小课堂、春晖爱心超市等,并对社区基本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

  

  安徽农业大学研支团在石阡县参观“新市民·追梦桥”服务中心。图为志愿者为研支团成员介绍社区情况。安徽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参观结束后,安徽农业大学与“希望工程陪伴行动”希望小课堂专职志愿者对于课堂流程与内容的创新进行了热烈讨论,研支团成员们积极献策,为课堂开展的相关工作提供了新思路。

  同时为深入贯彻“新市民追梦桥”工程实施,进一步提高搬迁群众对居民安全知识的认识,当晚,安徽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付丹阳在汤山街道平阳社区组织开展了夜校课堂为居民普及安全知识。

  

图为安徽农业大学研支团成员付丹阳为居民普及安全知识。安徽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讲座中,付丹阳结合石阡当地情况和社区情况,从自然灾害、用电、用水和交通等方面,结合实例,科普了生活中的安全理论知识,纠正了生活中常见的一些错误习惯和误区,比如不能超负荷用电、不能用手移动运转中的家用电器等。同时,为居民们科普了洪水、泥石流、火灾等发生时应急避险的方式。他声情并茂的讲授给居民们留下深刻印象。

  本次培训,提高了居民们的安全意识,增强了对自然灾害和安全事故的预防和处置能力,切实将安全知识宣传培训落到了实处,提升了社区安全管理水平。

  接下来,安徽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们会积极参与“四点半课堂”以及脱贫攻坚夜校的工作中,给平阳社区居民带来多彩的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