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农大研支团缅怀革命先烈争做新时代追梦人

 

2019-04-08 10:2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8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王志伟 张文娟)年年祭扫先人墓,处处犹存长者风。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切实加强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和爱国主义教育,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近日,安徽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贵州省石阡县河坝中学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

  安徽农业大学研支团在河坝中学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安徽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本次活动分为线上和线下两个层次。线上活动以“网上祭英烈”为主题,研支团成员组织团员、少先队员参加中国文明网等重点新闻网站组织的网上祭祀,积极参与网上祭奠、网上献花、寄语留言等活动,表达心声,激发学生爱党爱国情感。

 

  安徽农业大学研支团成员带领河坝中学学生前往河坝镇和平村三湾组安孝武烈士墓进行祭扫活动。安徽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几束玉英祭千古,一瓣心香寄哀思。4月1日中午,学校全体党员及团员步行前往三湾安孝武墓进行祭扫活动。同时,研支团成员利用少年宫时间给同学们带来一堂生动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讲述革命先烈英雄事迹,告诫学生勿忘历史,不辱使命。

  死者长已矣,落日万人思。正是因为革命先烈“魂魄托日月,肝胆映河山”,才有现在人人和平幸福、安居乐业的生活。做人为先,自立自强;人民为先,祖国至上。研支团成员将继续努力,用实际行动来告慰青松下长眠的烈士,争做新时代追梦人!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