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我祖国献歌声 安徽农大研支团喜迎国庆

 

2018-10-03 17:2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3日电(记者 马云飞)安徽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与河坝中学团委共同承办的“心怀感恩喜迎国庆,奋发图强助力脱贫”红歌合唱比赛在国庆节前夕正式拉开帷幕。

  为了比赛顺利进行,研支团台前幕后全程参与,从写策划书、排练红歌再到写主持稿、主持比赛、后勤服务……每一个环节都有研支团忙碌的身影。一首《富强歌》拉开了红歌比赛的序幕,歌声寄托了石阡县早日脱贫摘帽,走向富强的希望!同学们用一首首充满正气和豪情的革命歌曲向祖国母亲69周岁生日献礼。《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歌唱祖国》、《中国人》、《我们走在大路上》、《相亲相爱》、《黄河大合唱》等红色经典歌曲,带领师生重温了在党的领导下中华儿女共同建设伟大祖国的光辉历程。

  传一缕书香,送一份真情。赛程中途进行了安徽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1099”共青书屋图书捐赠仪式,安徽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队长为图书室进行了授牌,河坝中学校长为各班学生代表发放了图书。为了增加活动气氛,石阡的历史文化以及中国的党建知识有奖竞答环节将活动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

  本次比赛以红歌合唱的形式,让学生深刻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不应忘记先辈们的浴血奋战和艰苦奋斗,在歌声中,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担在肩上,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勇于创新,敢于挑战。

责任编辑:刘喆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