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坝中学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征文赛

 

2018-11-01 09:5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日电(记者 刘喆)为了纪念和回顾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充分展示新时代贵州青年坚定信念、奋发有为的良好精神风貌,近日,安徽农业大学研支团成员在贵州省石阡县河坝镇初级中学开展了“我与改革共奋进”主题征文比赛。

安徽农业大学研支团成员在石阡县河坝镇初级中学开展“我与改革共奋进”主题征文比赛。

  安徽农业大学研支团成员在石阡县河坝镇初级中学开展“我与改革共奋进”主题征文比赛。图为研支团成员在语文组老师带领下参与征文评审。安徽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要求各班积极组织学生结合生活实际创作文章,以“我眼中改革开放40年”的亲历、亲见、亲闻之事,生动描述贵州经济社会、城乡建设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以及扶贫大军进村后河坝镇的变化等等,展现对党的感激之情和感恩之心、对决胜贫困的坚定信心和奋进状态,营造点赞改革发展、投身家乡建设的良好氛围。

  从前期宣传到组织各班参加,再到后期评选,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研支团成员全程参与其中,经过和语文组老师共同的评审,最终,48名同学分获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以及优秀奖。

图为河坝镇初级中学领导为参加征文比赛获奖的学生们颁奖并合影。安徽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河坝镇初级中学领导为参加征文比赛获奖的学生们颁奖并合影。安徽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大手拉小手,脱贫快步走。本次征文比赛锻炼了同学们的写作能力,让他们懂得感悟生活、体会生活。在大力传播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跨越中,引导了广大青年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奋力开创多彩贵州新未来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