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农大研支团服务石阡温泉文化旅游节

 

2018-09-20 14:3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0日电(记者 李川)近日,2018梵净山国际天然饮用水博览会在贵州省铜仁市举行,石阡县是本次水博会唯一分会场,安徽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从业务培训开始到水博会结束全程参与其中。

  2018梵净山国际天然饮用水博览会在贵州省铜仁市举行。图为安徽农大研支团成员在石阡县参加水博会志愿服务工作培训会。安徽农大研支团

  9月13日晚,龙川河畔灯光璀璨,石阡夜郎古泉人潮涌动。2018梵净山国际天然饮用水博览会观摩团走进石阡,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名嘉宾、专家以及50余家中央、省内外和市级媒体80余人齐聚“温泉之城·长寿石阡”。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石阡说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木偶戏、仡佬毛龙,以及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蹦蹦鼓等一大批地方性民族文化项目以演绎的形式给予展示,融合仡佬罐罐茶敬茶仪式、石阡苔茶茶艺表演以及名目众多的石阡特色小吃,文化体验与地方优势资源相互映衬、相得益彰,把水博会持续推向高潮。会场上那一抹黄色的身影以意气风发的姿态、专业热情的服务,忙碌在这充满艺术气息的夜色中,用行动诉说着志愿服务的真谛。

安徽农业大学研支团成员在石阡县花桥镇高原清泉水厂服务。安徽农大研支团

安徽农业大学研支团成员在石阡县花桥镇高原清泉水厂服务。安徽农大研支团

  高原清泉30万吨矿泉水厂是研支团成员服务的主要阵地,9月14日清晨,身穿黄色马夹,头戴白色志愿帽的志愿者到达石阡县花桥镇高原清泉水厂。研支团被分派到桶装水岗点,为来宾们讲解来自石阡的水文化。出自五德镇的清凌山泉清冽可口;富氧水成为本场焦点,淡雅的玻璃瓶拉环包装尤为显眼。

  车辆送走了嘉宾,水博会渐渐落下帷幕,志愿服务致青春,安农研支团一直在行动!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