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寒冬安徽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行动

 

2016-11-21 10:5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安徽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始终情系石阡,服务石阡,为石阡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安农大第三届研支团到达服务地后,深入了解当地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的情况,在了解到今年冬天比往年更加寒冷的消息后,通过学校同学、朋友、亲人等关系募集到了一批御寒的物资。为在寒流来袭前将物资发放到真正需要的人手中,安徽农业大学研支团特开展“暖冬行动”。

  扎根岗位献青春,用爱心为梦想护航

安徽农业大学研支团在石阡县开展“暖冬行动”。图为研支团成员为花桥小学留守儿童发手套和围巾。

  安徽农业大学研支团在石阡县开展“暖冬行动”。图为研支团成员为花桥小学留守儿童发手套和围巾。安徽农大研支团 供图

  安徽农业大学第三届研支团在石阡县花桥小学支教。花桥小学在校生754人,寄宿生344人,其中留守儿童190余人。立冬以来多次降温,小学生们双手和脸庞冻得通红,看在眼里好生心疼。

  安徽农业大学2015级研究生第六党支部捐赠的物资适时到达了研支团成员的手中。为了尽快将捐赠的手套和围巾发给需要的小学生,研支团成员根据物资的数量,在低年级学生中甄选了50余人,于11月17日发到了她们手中。拿到漂亮的手套和围巾后,学生们的脸上洋溢着笑容,如寒冬中绽放的花朵,天真烂漫。

  走村入户送温暖,用行动助力精准扶贫

  石阡县花桥镇凯镇村有贫困人口380余人,在全镇属于贫困人口较多的村子。石阡县施行公职人员结对帮扶各村、各组政策,研支团成员在与花桥镇政府一工作人员交流时,了解到他帮扶的凯镇村还有很多贫困人口,其中许多的单身汉与孤寡老人生活无所依靠。掌握这个消息后,研支团成员主动与该工作人员筹谋,11月18日在村委会工作人员的支持帮助下将一些围巾在内的御寒物资一一送到有需要的群众家中。

安徽农大研支团走进凯镇村为贫困家庭送御寒物资并与他们合影。安徽农大研支团 供图

安徽农大研支团走进凯镇村为贫困家庭送御寒物资并与他们合影。安徽农大研支团 供图

  部分群众家中用家徒四壁来形容一点都不为过,只有简单的床、桌椅和灶台,再无其它现代一点的生活用品。有的因为疾病缠身,花光了钱财;有的因为家里成员丧失了劳动力,一个人苦苦支撑;有的因为是孤寡老人,生活困苦……此次御寒物资共发放10余户,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

  安徽农业大学研支团一直秉承“立足校园 服务社会 深入实践 成长成才”的宗旨。从2014年安徽农业大学第一届研支团发起“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的活动至今,安徽农业大学研支团已连续三年开展暖冬行动。暖冬行动才刚刚开始,拒绝寒冬,安徽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行动。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