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中医药研支团“爱心超市”在凉水镇开业

 

2019-10-31 09:0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31日电(记者 李川)10月25日上午,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吉林省图们市凉水镇中心小学校举行“爱心超市”开业仪式。图们团市委陈京星书记与凉水镇中心小学全体教师、同学参加了开业仪式。

  10月25日上午,长春中医药大学研支团在图们市凉水镇中心小学校举行“爱心超市”开业仪式。图为爱心超市内一角。长春中医药大学研支团 供图

  支教团成员姜旭主持开业仪式,共青团图们市委陈京星书记与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团长米丽汉做了发言。仪式结束后,支教团成员邀请相关负责同志及嘉宾参观了“爱心超市”,并对项目建设理念做了详细的讲解,同时也为新入学的一年级学生讲解了积分卡的兑换细则。

  中午,20余名学生拿着自己的积分卡来到“爱心超市”兑换商品,本夹是最受同学们欢迎的兑换商品。梅宝迪同学用积攒已久的24张积分卡兑换了两个篮球,成为当日“爱心超市”开业的“人生赢家”,并自信地告诉支教团成员,把那个排球留给他!”。

长春中医药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孩子们在爱心超市内合影。长春中医药大学研支团 供图

  “爱心超市”秉承“汇聚爱心,传递关爱”的宗旨,以资助贫困学生和促进学生行为养成为出发点,为全校学生提供免费的文化用品和体育用品等,学生可凭“爱心超市”积分卡兑换相应积分价值的商品。积分卡由各班主任依据学生学习成绩和日常行为表现等情况择优发放,每周发放一次,每次发放数量约为班级人数的30%。

  据悉,“爱心超市”由长春中医药大学和图们市凉水镇中心小学校共同出资筹建,项目建设及运营由服务于图们市凉水镇中心小学校的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接力负责。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