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中医药大学研支团发放笔友来信送远方的爱

 

2018-06-28 09:4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8日电(通讯员 徐实)6月26日,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吉林省图们市凉水镇中心小学校举行了“来自远方的信”第一期信件发放仪式。

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图们市凉水镇中心小学校举行“来自远方的信”第一期信件发放仪式。

  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图们市凉水镇中心小学校举行“来自远方的信”第一期信件发放仪式。图为研支团成员向学生介绍来信情况。刘世林 供图

  图们市凉水镇中心小学校现有学生66人,主要以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和留守儿童居多。通过调查了解,学生普遍没有外出旅游经历,对外面世界的了解更是少之又少。借此活动,研支团成员希望通过优秀大学生或社会爱心人士与学生互通书信,在让学生了解外面世界的基础上,促进爱心人士与学生结对帮扶,建立感情联系,在心理成长、学业成绩等方面给予帮助与提高。

  按照学生之前在明信片中写明的意愿,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共招募了18名地区、职业、爱好等条件都与之相符合的志愿者与学生一对一结为笔友。首批志愿者来自于北京、上海、四川、新疆、西藏等12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职业涵盖公务员、企事业单位职工、自由职业者、学生、志愿者等多个层面。

图为凉水镇中心小学校学生正在阅读远方的来信。刘世林 供图

图为凉水镇中心小学校学生正在阅读远方的来信。刘世林 供图

  志愿者们按照学生在明信片中写下的自我介绍,针对学生的学习、生活、兴趣、理想等方面进行了鼓励和指导,并向学生介绍了当地的自然景观、人文景观、民俗风情、节日和美食等。部分志愿者还为学生寄来了地理旅游类读物和省份地图等小礼物。

  通过本次活动,每一位笔友都将成为孩子们成长中温暖的陪伴,会给孩子们带来不一样的精彩世界,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同时也会对他们的心理起到积极的辅导作用。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