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研支团七彩假期开展地理知识讲座

 

2016-08-15 09:0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5日电(记者李彦龙)为增长孩子们的见识,拓宽孩子们的眼界,不让大山阻隔孩子们向往探索外面世界的渴望,近日,华南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中六村小学举办了“绿野无垠,探索无涯”地理知识讲座。

  华南理工大学研支团在中六村小学举办“绿野无垠,探索无涯”地理知识讲座。图为研支团成员向学生讲授地理知识。华南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绿野无垠,探索无涯” 是“七色彩虹”活动第四天的主题。志愿者们用一张张典型的照片向孩子们介绍中华大地壮阔的山河景色以及美丽的外国城市。

华南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指导孩子用画笔描绘景观。华南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中,为了让孩子们了解这个世界,志愿者们通过地球仪和孩子们互动,让孩子们拿着四大洋七大洲的小纸片贴在地球仪上对应的地方。第二节课伊始,志愿者们作了世界各地不同风俗习惯的介绍,孩子们都惊讶于那些与自己平时生活方式的不同之处,也懂得了去到其他地方入乡随俗的道理。最后,志愿者们布置了课堂任务,把自己所见所闻或者想象的景色画在白纸上。

  绿色主题的地理知识普及活动在活跃的气氛中结束。孩子们从志愿者们的口中了解到许多有趣的事,而他们积极投入课堂的表情,也让志愿者们切切实实地感受到他们想走出大山的愿望。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