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伊始上海大学研支团参观娄山关战斗遗址

 

2018-01-02 09:1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日电(记者刘芊芊 通讯员李立阳)2018年1月1日,新年伊始,上海大学研支团贵州分团一行赴娄山关战斗遗址参观,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用崇高的革命精神洗礼自身,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娄山关地势险要,山路崎岖,自古为兵家必争之地。1935年1月初,中央红军北渡乌江攻占遵义后,以大娄山脉为屏障,阻击北犯之敌,保卫遵义会议的胜利召开。娄山关为红军与国民党军激战之地,也是长征以来红军取得重大胜利的地方。战役胜利后,毛泽东同志写下《忆秦娥·娄山关》词一首,描写出红军指战员英勇鏖战的壮烈情景。

上海大学研支团贵州分团一行赴娄山关战斗遗址参观。图为研支团队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上海大学研支团贵州分团一行赴娄山关战斗遗址参观。图为研支团队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上海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原国防部长张爱萍将军手书“遵义战役牺牲的红军烈士永垂不朽”的娄山关红军战斗纪念碑下,上海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党员成员在支教团长华旻磊的带领下,面朝鲜艳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

上海大学研支团队员认真参观小尖山战斗遗址及娄山关战役纪念馆。上海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上海大学研支团队员认真参观小尖山战斗遗址及娄山关战役纪念馆。上海大学研支团 供图

  随后,上海大学研支团一行认真参观了小尖山战斗遗址及娄山关战役纪念馆,聚精会神地聆听红军长征故事,重温党的光辉历史。

  参观活动结束后,研支团成员纷纷表示,大家均被红军战士为了夺取革命胜利、为了建设新中国,不怕牺牲、勇于拚搏的精神所折服;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领会党和政府对于青年的关心和关爱,在自己的支教岗位上努力工作,在今后的求学生涯中努力学习,报效祖国,踏着先辈的足迹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在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上海大学研支团成员选择以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方式迎接新的一年,更加坚定了为西部的孩子们创造幸福生活的信念和信心。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