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科大研支团走进窑洞助推贫困生扶贫扶智

 

2018-04-02 10:0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日电(记者李川)为扎实推进扶贫攻坚工作,响应陕西省延川团县委号召,同时准确掌握班级困难学生的基本情况,近日,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开展“扶贫与扶智并行,窑洞里的一张合影”主题活动。支教队员通过开展家访与家长谈心并讨论孩子学习情况,推进扶贫与扶智工作。

  活动中,陕西科技大学研支团成员为孩子们带去书籍、学习用具;同时为孩子们提供免费的周末作业辅导,他们用实际行动在学习上给予孩子最大的关心与帮助。

  作为支教老师,陕西科技大学研支团能做的就是在学习上给予支持、生活中给予鼓励,助孩子变得自信、乐观,让他们学会坚强,也为这些家庭播撒梦想的种子,带去对未来的希望。

  陕科大研支团贾峰峰表示,教育扶贫的目的在于扶智又扶志,我们要做的是用平等的、亲和的态度,真实诚恳的眼神,真心实意的去和这些家庭进行交流,给他们提供思想上、精神上最大可能的支持,帮助这些孩子和他们的家庭坚定脱贫致富的想法和目的,那就是支教团开展此次活动最大的收获。

  据悉,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牢记青年使命,不负韶华,用中国梦、民族梦激扬青春梦,致力于做有温度的支教工作,做有力度的公益,牢记有信仰的青春。近期他们将为服务学校开设科学社团、开展书声校园、教师课件制作培训等有助于提升整体教育建设提升的活动。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