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大研支团在阿勒泰开展长跑活动弘扬宪法精神

 

2018-12-07 10:1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7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聂梓锋)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为深入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弘扬宪法精神,增强青少年学生的宪法意识,12月3日,中国政法大学研支团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市第三中学开展“宪法长跑”活动。此次长跑活动旨在引导学生自觉做到“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培养具有现代法治思维的青少年。

中国政法大学研支团在阿勒泰市第三中学组织开展“宪法长跑”活动。

  中国政法大学研支团在阿勒泰市第三中学组织开展“宪法长跑”活动。图为阿勒泰市第三中学师生奔向长跑活动终点。盛斯佳 供图

  活动当天上午,阿勒泰市第三中学内初班、高二学生和初中部教师准时来到学校宪法大道集合。在宪法长跑的起点处,师生们高举“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中国”、“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横幅,拿着鲜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典》,蓄势待发。零下23摄氏度的气温也盖不住三中师生的热情。发令枪一声响,宪法长跑活动正式开始,师生们挥舞着手里鲜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典》,喊着“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中国”的口号,浩浩荡荡地出发。

  研支团成员表示,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将把法治教育融入了学校教育的各个领域,全面提高青少年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使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成为了青少年学生的共同追求和自觉行动。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