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法大学研支团出征纪实:阿勒泰我们来了

 

2017-08-21 08:2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初启程  
  2017年7月21日,中国政法大学研支团在北京西站参加了团中央组织的2017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出征仪式,参加仪式的团员中包括了研支团阿勒泰市分团的四位成员。7月22日晚,经过了31小时的漫长旅途,四位团员在乌鲁木齐南站与另两位团员汇合。至此,阿勒泰分团六位团员已在新疆乌鲁木齐市集合完毕,等待为期一周的派遣前培训。

  前往新疆农业大学参加培训
  7月25日,派遣前培训在新疆农业大学正式展开,培训的内容包括军事训练,以及关于新疆地区地方史、民族团结教育、志愿者管理政策、安全教育、服务保障等的主题讲座。

  培训同时,团员们还与各地志愿者们一同准备着2017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新疆专项志愿者新疆农业大学融情晚会。团员们与各族志愿者朋友们一同排练,其乐融融。

  培训过程中,团员们逐渐融入了西部志愿志愿者的角色,也对服务地以及即将开展的工作有了进一步了解。团员们在和来自全国各地各民族的西部计划志愿者们在一起培训的过程中不仅加深了对于各民族的了解,也收获了珍贵的友谊。

  阿勒泰,我们来了!
  培训结束后,团员们怀着满腔热血和期待踏上了前往阿勒泰市的旅程。7月29日晚12时,阿勒泰分团顺利抵达派遣地阿勒泰市第三中学。

  到达阿勒泰市后,团员们跟随市团委的领导参观了阿勒泰市民族团结教育基地。跟着解说员的讲解,团员们了解了当地少数民族的历史、文化、古今风貌,这也是他们首次接触少数民族的毡房、乐器、书籍等特色文化。随后,团员们又与志愿者朋友们徒步来到了将军山,以轻松愉悦的心情开始了新的征程。

  在阿勒泰市三中开展工作
  近日,阿勒泰分团正协助阿勒泰市三中进行军训前的准备工作。其中,卢文骄、杨娴、张梦薇、诺敏四位团员担任代班主任,梁兴博、张韬两位团员协助德育工作。具体工作内容包括主持军训开班仪式、准备军训晚课课件和视频资料、协助组织军训期间的绩效考核等。

  阿勒泰分团虽尚未分配具体的教学岗位,但各位成员都已做好准备,立志用一年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在工作中不断磨砺自己,不断加深对于服务地风土人情的了解,坚定不移的承担起维护民族团结的重任。在奉献青春,扎根基层的过程中始终和国家、人民同心同向,定不辱使命,不负重托! 

责任编辑:许丹阳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