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中医药研支团开展讲座强化消防安全意识

 

2016-05-11 10:5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1日电(记者李彦龙)为了进一步强化在校学生的消防安全教育,提高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了解火灾危害的重要性,掌握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法。近日,南京中医药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支教学校克旗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学校开展以“强化意识,防患未然”消防安全在我心为主题的安全讲座。

  支教团成员刘雪竹以视频、图片及文字的形式生动地讲述了近年来发生的火灾案例,阐述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消防意识的重要性,从消防安全基础知识,火场逃生、自救知识以及消防器材使用、检查和维护三个方面进行了培训。同时刘老师也普及了生活中的一些防火技巧:燃气着火要及时关闭燃气罐上的阀门;油锅着火最好使用灭火器、灭火毯等;出门时应注意人走电断,防止电器自燃。

  支教团成员希望可以通过这次讲座使学生们掌握消防防火的基本知识,提高消防意识,掌握逃生自救的基本技能,万一发生火灾能沉着面对,及时自救。

  本次讲座不仅普及了学生们的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他们的消防防范意识,还丰富了他们面对突发灾害时的应急处理手段,为全校消防安全宣传工作的进行注入了动力,也为建设和谐校园打下了良好基础。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