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师大研支团带领中学生开展研学旅行触摸自然

 

2019-06-06 10:4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6日电(记者 李川)为培养学生亲近自然、热爱自然的尚美情怀,和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的良好意志品德,丰富学生的社会实践生活,近日,陕西师范大学研支团重庆分队在永川区来苏中学校组织参与了初一年级全体学生开展了研学旅行活动。

  陕西师范大学研支团重庆分队在永川区来苏中学校组织开展研学旅行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带领学生整队出发。陕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当天,天朗气清,师生们从来苏中学出发,经过来苏医院、来仪、水磨、象鼻嘴,最终登上黄瓜山。行程十余公里。一路上,孩子们从出发时的有说有笑到中途爬山时的体力不支,从水汽朦胧的苍苍竹林到一望无垠的巍巍层峦,他们感受到了“会当凌绝顶”的壮阔风光,领略到了大自然的巧夺天工,克服了由长距离、急行军、泥洼地等困难带来的身体疲惫,更体会到了集体推动个人前行的强大力量!

图为来苏中学校初一学生们走在旅行途中。陕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成功登顶后,各班级迅速组成活动营地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活动现场笑声不断,一扫上山时的疲惫不适。下午一点整,各班清点人数后集合整队,踏上下山之路。莫言下岭便无难,下午三点四十分许,全部人员平安返校。

  本次研学旅行活动,是初一学生对告别童年,步入青少年时期的一次考验。研支团成员相信此次旅行将成为他们人生中无法抹去的珍贵回忆。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