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师大研支团开展书法赛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8-12-17 09:3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7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丁一献)壮阔四十载,迈步谱新篇。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用伟大祖国发展变化激励学生,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陶冶身心。12月14日,陕西师范大学研支团佳县分队志愿者在榆林市佳县程家沟希望小学开展书法比赛,带领同学们挥洒笔墨,创作一幅幅书法作品为祖国举世瞩目的历史成就喝彩。

  陕西师范大学研支团在佳县程家沟希望小学开展书法比赛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为研支团成员带领孩子们书写毛笔字。陕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研支团成员们为书法社团的同学们讲述了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历程,让他们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与之息息相关。随后,研支团成员带领同学们观看视频《伟大的变革》《追梦》,让同学们直观感受中华大地日新月异的变化。怀着振奋的心情,师生一同挥毫泼墨,让“中国梦”“不忘初心”“振兴中华”“少年强中国强”······氤氲墨香和爱国之情从笔尖流泻到纸上。

图为程家沟希望小学学生展示自己的毛笔字。陕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校长张万明希望全校师生都能从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新起点上,爱国励志,不懈奋斗,让校园文化和师生面貌再上新台阶,奋力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之中。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