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师大研支团与永川区中学生共话记者节

 

2018-11-14 14:1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4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王江川)11月8日是中国第19个记者节,记者节跟教师节、护士节、医师节一样,是我国仅有的4个行业性节日之一。为了拓展学生视野,培养学生理想信念,11月8日,陕西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王江川与重庆市永川区景圣中学校初一(6)班的同学们开展了以记者节为主要内容的主题班会。

陕西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王江川在景圣中学校开展了以记者节为主要内容的主题班会。

  陕西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王江川在景圣中学校开展了以记者节为主要内容的主题班会。图为研支团成员向学生讲授记者节相关知识。陕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主题班会上,王江川通过对记者这一职业的历史起源、基本素质、工作任务、工作特色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介绍。通过模拟小记者的游戏,让学生们以记者身份去体验记者工作,收获良多。

图为景圣中学校初一学生陈玉华在班会上发表感受。陕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景圣中学校初一学生陈玉华在班会上发表感受。陕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谈到对记者节的感受,学生蒋羽霞说:“记者站在前线,跑在现场,鞭挞不公,书写真相,求真求实的态度值得我们每一个学生去学习。如果可以的话,我也想成为一名新闻工作者。”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