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师大研支团参与“中华魂”演讲比赛获佳绩

 

2018-10-29 09:2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9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李冬晨)改革开放四十春秋,祖国腾飞铸就辉煌。10月25日至26日,重庆市永川区兴龙湖小学开展了“腾飞的祖国——改革开放四十年”主题教育演讲比赛活动。陕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永川分队成员马昕和李冬晨分别代表景圣中学和来苏中学参加了青年教师组比赛,并辅导学生参与中学组比赛,取得了优异成绩。

永川区兴龙湖小学开展“腾飞的祖国——改革开放四十年”主题教育演讲比赛活动。

  永川区兴龙湖小学开展“腾飞的祖国——改革开放四十年”主题教育演讲比赛活动。图为陕西师大研支团成员在进行马昕演讲。陕西师大研支团 供图

  “榜样不仅是一面镜子,更是一面旗帜。他们用信念、信仰、坚守点亮了许多人前进路上的灯。”来自景圣中学的马昕带来了题为《榜样的力量》的演讲。他声情并茂的演讲,使在场观众与演讲者产生了强烈的共鸣,博得了阵阵掌声。

陕西师大研支团李冬晨演讲《食在百姓间,功勋四十年》。陕西师大研支团 供图

陕西师大研支团李冬晨演讲《食在百姓间,功勋四十年》。陕西师大研支团 供图

  《食在百姓间,功勋四十年》,来自来苏中学的李冬晨用人民饮食的变化和孩子们的营养餐为现场观众讲述了改革发展四十年来国家的发展进步。精彩的演讲让人置身于改革开放40年的滚滚洪流中,体验了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国家和人民所经历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陕西师大研支团成员马昕、李冬晨在永川区演讲赛中获奖并合影留念。陕西师大研支团 供图

  陕西师大研支团成员马昕、李冬晨在永川区演讲赛中获奖并合影留念。陕西师大研支团 供图

  演讲中,现场评委依据演讲者的演讲内容、语言表达、仪表仪态、整体效果现场打分。最终,马昕以演讲《榜样的力量》摘得比赛一等奖,李冬晨获得了二等奖,杨钰莹、马昕所辅导的学生各获得三等奖。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