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师大研支团播放公益片感受《枣树》的力量

 

2018-06-28 09:5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8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丁喜)“老师,明年我们高考的时候你会回来看我们吗?”这是重庆文理学院附属中学校高二年级(8)班全体同学在看完《枣树》后对陕西师范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丁喜提的问题。

  近日,陕西师范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丁喜和王雨薇为重庆文理学院附属中学校部分班级学生播放了由陕西师大校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和爱创影视工作室共同出品的陕师大研究生支教团公益纪录片《枣树》。

陕西师范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为重庆文理学院附属中学校部分班级学生播放公益纪录片《枣树》。

  陕西师范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为重庆文理学院附属中学校部分班级学生播放公益纪录片《枣树》。图为公益纪录片《枣树》截图。丁喜 供图

  《枣树》讲述了陕西师大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在陕西榆林佳县扶贫支教一年,用实际行动践行“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青春故事。纪录片按照秋、冬、春、夏的季节顺序,以志愿者的爱心支教行动、当地学生的进步成长和受援学校的变化发展为线索,通过志愿者授课、家访、调研、募捐等故事情节,深刻反映了基层农村教育和农村留守儿童现状,生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发出了关注教育扶贫事业、投身志愿服务行动的时代号召。

  高二年级(8)班熊施行表示,看完电影后他很震撼,深感研究生支教团的的责任与使命,并表示自己也将努力学习,将来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为祖国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