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师大研支团上化学实验课培养孩子学习兴趣

 

2018-06-01 14:4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丁喜)"哇,太神奇了!它产生了这么多热量和火花呢!"5月31日,在重庆文理学院附属中学校高一年级8班教室里,神奇的化学现象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个孩子。他们仰着头,盯着桌上的实验仪器,有的孩子甚至迫不及待地从凳子上站了起来。

课堂上,陕西师范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成员丁喜为重庆文理学院附属中学学生展示“铝热反应”的实验。

  课堂上,陕西师范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成员丁喜为重庆文理学院附属中学学生展示“铝热反应”的实验。丁喜 供图

  课堂上,陕西师范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丁喜为同学们展示“铝热反应”的实验。随后,他带领着孩子们分析铝热反应中涉及到的实验原理。这节实验课引起了孩子们浓厚的学习兴趣,丁喜激励孩子们要做祖国建设的螺丝钉,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全部能量和热量。

  “我也想像丁老师一样,努力学习,考上一所师范大学,为祖国基础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成为建设祖国的一枚合格的螺丝钉。”这是重庆文理学院附属中学校高一年级8班何长江同学上完这节课的全部感受。

  据悉,自2017年8月起,陕西师范大学第19届研支团(重庆永川分团)成员丁喜在重庆文理学院附属中学校担任高中化学课教师。一年来,他积极改进高中化学教材上的基础实验,并争取做到“节节有实验,堂堂有新意”,极大地提高了学生们的化学学习兴趣。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