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委书记李强给河海大学研支团回信

 

2017-07-12 09:4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2日电(记者李川)6月29日,江苏省委书记李强给河海大学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同学回信,肯定他们志愿到西部和边疆地区参加支教工作,向他们以及全省高校支援西部和边疆、服务基层的青年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并勉励当代江苏青年树立四方之志、永葆奋斗激情,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在复兴圆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无悔青春。

图为河海大学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合影。河海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河海大学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合影。河海大学研支团 供图

  李强在信中指出,非常欣慰地看到支教团同学们志愿到西部和边疆地区参加支教工作,用知识和爱心为当地孩子成长辛勤奉献,抒写了充满激情的青春故事、收获了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

  李强表示,西部和边疆地区以及我省一些地方的农村基层,物质条件相对落后,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迫切需要各方面人才一起奋斗。多年来,团省委和驻苏各高校持续组织动员,一批批有理想、有担当的青年,奔赴条件艰苦的西部和边疆地区支教育人、埋头苦干,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民族团结进步作出了贡献。

  李强强调,西部和边疆地区、广大基层,是青年人摸爬滚打的广阔天地,是青年人锻炼成长的最好舞台。希望越来越多的青年人以支教团为榜样,树立四方之志、永葆奋斗激情,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在复兴圆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无悔青春。

  长期以来,河海大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开展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大力实施研究生支教团项目和西部计划、苏北计划项目,引导青年学生坚定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志向和决心,扎根基层、服务社会。研究生支教团是团中央、教育部联合组织实施的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全国示范项目。我校自2012年加入该项目,2013年派出首届支教团,截止目前已派出4届共32名研究生赴西藏拉萨江苏实验中学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六十二团中学开展支教和志愿服务工作。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