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研支团发爱心字典托起边疆学子学习梦

 

2017-05-08 10:4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8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庄远)近日,河海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新疆兵团分团在服务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六十二团中学开展“字河词海”爱心字典捐赠活动,向中学30余个班级发放了由江苏爱心企业捐赠的两百余本字典。

河海大学研支团在第四师六十二团中学开展“字河词海”爱心字典捐赠活动。

  河海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新疆兵团分团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六十二团中学开展“字河词海”爱心字典捐赠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为学生发放字典。庄远 供图

  服务地六十二团中学里很多学生为留守儿童,父母常年外出打工,他们只能住在学校。由于团中学的基础设施不够健全,学生们学生条件并不尽如人意,一个班级只有有字典的同学屈指可数,需要查字的时候只能互相传阅,多次使用后孩子们手中的字典已被翻得破烂不堪。河海研支团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积极联系江苏爱心企业,捐赠新华字典、汉语成语字典、牛津英汉双解词典、古汉语常用字字典两百余本,为热爱学习的孩子们带来股股暖流。团中学为此举行了专门的捐赠仪式,校长王成在捐赠仪式上表示,感谢河海研支团的努力与帮助,希望本次活动能在江苏和兵团中间架起一道友谊的桥梁,促进两地人的感情交流,促进和谐社会的发展。

河海大学研支团成员和学生翻阅字典。庄远 供图

河海大学研支团成员和学生翻阅字典。庄远 供图

  发放仪式上,学生们们一拿到爱心字典就迫不及待地翻阅了起来,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满满的幸福。学生们表示在今后学习中会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学生们渴望知识的眼神,灿烂的笑脸,感人的话语,让研支团成员们体会到奉献之美,意识到自己的使命和责任。

  此次捐赠活动不仅为六十二团中学学生提供了字词典工具书,改善了学生们学字认字难的问题,而且在精神上给予了孩子们鼓舞与激励,让他们能够汲取更多的知识,开阔视野,努力学习。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