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大学第23届研支团成员完成省级岗前培训

 

2021-08-10 09:1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0日电(记者 李彦龙)日前,江南大学第23届研支团新疆分队和云南分队的成员们陆续抵达支教服务地,并顺利完成了西部计划省级岗前培训。

江南大学第23届研支团新疆分队成员参与岗前培训。江南大学研支团 供图

  8月1日至4日,研支团新疆分队成员杜彤参加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与和田地区西部计划项目办组织的集中岗前培训,内容包括新疆区情讲解、公文写作与办公技能、心理调适、安全自救教育等10节线上培训课程,以及军训、专题讲座等线下培训活动。培训期间,暂缓报到的3名研支团成员与支教服务地积极保持联系并接受线上岗前培训,全体队员每天开展线上会议,沟通交流培训心得体会。4日,杜彤参加了和田地区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并作为地区志愿者代表上台带领全体志愿者庄严宣誓。

研支团云南分队成员集中参加线上培训。江南大学研支团 供图

  8月2日至5日,研支团云南分队4名成员集中参加了云南省西部计划项目办开展的线上岗前培训,内容包括思想政治、教学技巧、行为规范、人身安全等4个板块。每堂培训课后学员们都会进行讨论交流和学习分享,除了政治觉悟、教学技能、省情认知和安全意识在培训中不断得到提升外,成员们也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今后他们将在实践中学习,在失败中总结,不断积累、不断进步,用真诚、热情、包容、理解做好角色转换,争当一名合格的教师。

  江南大学第23届研支团成员们顺利完成了省级岗前培训。他们积极熟悉学科教材,了解当地文化民俗,为即将开始的支教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