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教感悟:青春里的那一年遇见最美的龙泉

 

2016-12-14 15:1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初遇龙泉,是在今年盛夏。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的下午,我和研支团的另外一个小伙伴踏进这一片泛着青春气息的热土。丽日蓝天映衬着高耸的大门,“龙泉中学”四个大字金晃晃的闪耀在最高处,我情不自禁的拿出我的相机拍下了龙泉中学的模样,那是我拍龙泉中学的第一张照片,一直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初遇时亦是如此美好,我想,这里一定有我拍不完的风景写不完的话语。

  初秋的时候,我真正与龙泉结缘,与她朝夕相处。在每一个清晨,每一个午后,每一个傍晚,我都习惯性的抬头望望天空,习惯了看她的银杏是否澄澈透底,习惯了小花园的鸟语花香,习惯了去球场抛洒汗水,习惯了走进教室跟孩子谈谈理想,习惯走在宏伟的教学楼前,习惯了拍下她美丽的样子,习惯了有她的一切生活,深深地爱了这里的生活。

  黎明刚刚到来的那一刻,校园钟声响起,回荡在每一处寂静的角落,孩子们叮叮咚咚声音跟着黑夜闹起来,一圈圈的追逐着,和谐的画面,一次次的出现在我的窗外,那青春,我也曾经有过。最忆往昔,心里却装着一个龙泉和那些纯朴的孩子们。

  来到龙泉,赶上了我人生中的第一个教师节,孩子们写的心底话,我读了一遍又一遍;那些形式多样的的折纸,我把它们放在我的桌子上,每天都看;孩子们从家里带过来的自己种的核桃,味道跟我家乡的一样香醇,一直舍不得吃。与他们相处时间虽短,感情却很深。在校园里遇见,一声声的“老师好”让我打心底里高兴,身份变了,由学生走入社会,身上有重担有责任了,我便与龙泉的学子们共奋进,让青春在龙泉大地绽放更加耀眼的光彩。

  傍晚的时候,上完了一天的课程,走在泛着点点黄色光的校园里,微风拂过脸庞,吹散一天的疲乏,开始备课,编辑微信公众号。这里的夜如此的寂静,星空澄澈明亮,不时有远处的烟火洒落半空,上演一场浪漫之约,到这里近三个月,是我看烟火最多的时候,当以后会想起在这里的生活时,我一定会无比怀念的。怀念这里的人儿,绿茵场上的汗水,纯真活泼的孩子们,绚烂多姿的烟火,风景如画的校园······不去想以后的生活怎么样,这里的生活已如此静好,感谢遇见,最美的龙泉,那印象,在相机里,在心里。(云南师范大学第二届研究生支教团 蒋好著)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