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林大研支团开展助学捐赠为拖布卡送阳光

 

2017-01-09 10:3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9日电(记者张思怡)献出一片爱心,托起一片希望,近日,南京林业大学第三届研究生支教团云南分队收到了来自母校价值五千元的文体用品,用于改善昆明市东川区拖布卡镇中心学校布卡小学的学习条件,给这个寒冬增添了浓浓的暖意。

南京林业大学林学院组织学生开展为布卡小学助学募捐活动。图为参加募捐活动的学生进行合影留念。

  南京林业大学林学院组织学生开展为布卡小学助学募捐活动。图为参加募捐活动的学生进行合影留念。南京林业大学团委 供图

  由于布卡小学图书资源有限,体育设施匮乏,2016年11月5日,南京林业大学林学院研究生会协同各主要学生社团举办了“你好,拖布卡”阳光助学爱心捐赠活动。活动得到了全校师生的广泛关注,有的同学通过捐出闲置物品,有的则通过直接捐款的方式献出一片爱心,活动一时间在全校范围内掀起一股爱的浪潮。

  此次活动共募集到五千元善款,随即在校的研支团队员们根据布卡小学现有的教学环境和体育设施现状,制定了详细的书籍清单和体育用品列表,精心挑选适合他们阅读水平的少儿读物。12月,在布卡小学开展支教服务的研支团队员陆续收到了来自两千公里外的爱心包裹,这批捐赠的物资包括适合各年级阅读的课外读物,以及篮球、排球、羽毛球架等体育用品。

图为南京林业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参加捐赠活动的学生代表合影留念。南京林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南京林业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参加捐赠活动的学生代表合影留念。南京林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2017年1月5日,捐赠活动在布卡小学举行。在捐赠仪式上,研支团成员丁思惠代表林学院的全体师生传达了来自远方温暖的希冀,希望通过这些图书和体育用品让学生能够快乐地读书,快乐地运动,同时让同学们能够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可以得到精神上的鼓舞,获得更多的知识和力量。少先队的学生代表上台接收了图书和体育用品,大家的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布卡小学校长徐丽老师向林学院全体师生和支教团表达了诚挚的谢意。

  此次活动共捐赠了56套共计230册图书,用这些书筹建的“水杉图书室”将于2017年新学期投入使用。南京林大研支团云南队成员表示将再接再厉,不忘初心,全身心奉献西部。献出一片爱心,托起一片希望,让西部的孩子们有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