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林大研支团助力农场举办首届体育运动会

 

2016-11-30 08:3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30日电(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朱熠晟 惠小雨)为切实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近日,南京林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共青团农场学校举办了首届以“达标争优、强健体魄”为主题的阳光体育运动会,活动得到了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以及全体教师和学生的积极响应。

  11月14日下午18时,阳光体育运动会之八年级篮球对抗赛在学校室内篮球场打响。根据抽签,八(1)班与八(4)班、八(2)班与八(3)班分别进行淘汰赛。经过两天的激烈比拼,最终八(1)班与八(3)班顺利进入决赛。

南京林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共青团农场学校举办首届阳光体育运动会。图为七年级的跳绳比赛现场。

  南京林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共青团农场学校举办首届阳光体育运动会。图为七年级的跳绳比赛现场。刘丽丽 摄

  与此同时,七年级跳绳比赛也在紧张进行中。跳绳比赛分为单人跳绳和双人跳绳两项,每一项均设五轮,最终按照两项的总分由高到低选出团体一二三等奖。在十轮比赛过后,总分排名第一的是七(2)班,获得团体一等奖;二等奖为七(3)班,总分第二名;七(3)、七(4)班并列第三名,获得团体三等奖。

图为共青团农场学校八年级的篮球赛决赛现场。刘丽丽 摄

图为共青团农场学校八年级的篮球赛决赛现场。刘丽丽 摄

  经过一周的休息调整,11月21日下午18时,万众瞩目的八年级篮球决赛正式开始。比赛中,八(1)班和八(3)班两支队伍双方队员生龙活虎,你快攻、我抢断、你突破、我上篮,比赛高潮迭起。第一节,八(3)班打出了8:0的小高潮,领先进入第二节。然而,第二节风云突变,前3分钟,八(1)班还以8:0的得分狂潮,瞬间扳平了比分。此后你追我赶,你来我往,比赛异常激烈。决定胜负的第四节,八(1)班同学在始终落后的情况下,没有气馁,不骄不躁,越战越勇,在及时调整战术后,发起最后的猛攻,争分夺秒,毫不懈怠,以23:20反超比分,以3分优势实现完美逆袭。最终,八(1)班获得篮球比赛的冠军,八(3)班获得亚军,八(2)班与八(4)班并列获得季军。八(1)班的徐勤栋同学获得全场“最有价值球员”称号。赛后,共青团农场学校副校长姜碧辉为冠军班级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八年级组长段振祥为亚军和季军班级颁发荣誉证书。至此,共青团农场学校首届阳光体育运动会圆满落幕。

共青团农场学校首届阳光体育运动会上获奖班级进行合影。刘丽丽 摄

共青团农场学校首届阳光体育运动会上获奖班级进行合影。刘丽丽 摄

  本次阳光体育运动会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提高了同学们的团队意识和集体荣誉感,充分发挥了兵团子女永不言弃的精神。南京林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从前期策划、校内协调到维持比赛秩序、颁发赛后奖项等,全程参与了活动。其中,朱熠晟、林明鑫分别担任了八(一)班、八(四)班的篮球教练,惠小雨、万易、林明鑫担任了跳绳比赛的裁判员,朱熠晟担任跳绳比赛记录员,刘丽丽全程跟踪拍摄。相信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阳光体育运动一定会在共青团农场学校这片热土发出运动之芽,开出快乐之花,结出健康之果。

>延伸阅读